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20101105 pchome24小時購物 買衛生紙記

此篇文章為抱怨文,若不感興趣者請直接跳過…

話說…辦公室的衛生紙用的無敵快,8月的時後才買了兩包,我去了一趟峇里島回來就又用完了!那天在pchome上剛好看到「舒潔平版衛生紙(300抽*6包*8串/箱)」在打折特價,心想反正用那嘛快,而且又是民生必需品,訂了之後24小時內就會到,所以就很快樂的在星期一的早上9點10分之前完成下訂單的動作。

等待的時後總是很難熬的…

星期二早上到辦公室後,我馬上先去看一下訂單出貨情形(因為,辦公室的衛生紙已經沒有庫存了!不來就沒有紙擦屁屁了QQ )。還蠻高興的,星期一下午,衛生紙就已經到新竹了!
又再等了一下,眼看24小時已經過了,就忍不住在訂單查詢上面留了言…


留言之後看到系統上面寫「1-2個工作天回應」…心想,這有留言和沒留言一樣…
到了中午,貨還是沒來!查訂單,還沒有回應,於是,又再留了一筆留言…


等過了早上,又等過了下午,眼看下班的時間就要到了貨還是沒到…

星期三的工作項目裡,多了一項叫「追查衛生紙」…在pchome的訂單查詢中,還看不到pchome的回應,所以我又留言了…


終於,三篇留言都收到了相同的罐頭回應,是的,我收到100元了,但這不是我要的…一點都不滿意他們的做法,我只是想知道「我的衛生紙什麼時後才會到」!


這次負責配送的貨運是「日通」,所以就在網路上找了「日通」的電話,打去詢問,日通的客服小姐告訴我,貨已經到新竹了,要打電話去新竹詢問。打了2通電話到新竹的日通,我都需要再說一次發生了什麼事,上一個接電話的小姐怎麼回應我的,然後,都會得到相同的回應「之前不是我接的,我不知道,貨已經讓司機大哥載出去了,我幫你打電話給他跟他詢問什麼時後會到貨,之後再回電話給您」。回想起來,星期三接電話的小姐還不錯,真的有回電,只不過回電的內容一樣沒用…
第一個小姐說「下午會到」。
第二個小姐說「晚上會到」,當小姐說晚上會到時,我有明確的跟他說「我6點要下班,請6點前到」,除非是我有幻想症,不然我確定這個小姐有跟我說「好的,沒問題,我們會跟師機大哥說」
結果…今天還是沒看到貨…

星期四,因為和日通聯絡的有點火,所以有留了言給pchome,因為我覺得,pchome的態度不對,感覺客戶下了訂單,付了錢,他們出了貨就跟他們一點關系都沒有,讓使用者覺得很沒有保障,沒有安全感!


說實話,感覺pchome的回應很官方,看不出來他的誠意在那裡,而且我的手機只記錄他只播打一次電話給我,沒有用心聯絡怎麼會聯絡的上= ="


今天依然是繼續和日通聯絡,相同的,日通的客服小姐還是說一樣的話「之前不是我接的,我不知道,貨已經讓司機大哥載出去了,我幫你打電話給他跟他詢問什麼時後會到貨,之後再回電話給您」。但星期四的客服人員比較不專業,一直等不到他的電話…而且上午和下午接電話的小姐都一樣沒回電話…

接下來,我們的生力軍sunny妹妹出動,打了3通電話給日通,日通的小姐回應也是一樣,努力的推托之前電話不是他們接的(其中還有一個小姐保證星期四下午5點前會到貨…結果還是沒來),更可惡的是,他還掛sunny妹妹的電話…於是我們就改播電話到他們台北總公司!但…依然沒用…

今天中午,又寫了一封信給pchome,很想要打電話問他們,他們的整個公司在處理客戶訂單的機制是否有「預警」的報表,在客戶下訂單超過太多時間沒收到時不是應該主動聯絡嘛?怎麼覺得有點被打著跑的感覺!有點「會吵的小孩有糖吃」的態度,如果今天客戶是不會打電話、寫客服信件的人,那…是否訂的商品要等無敵久才會到貨?我想會選擇pchome 24小時購物區的人應該都是因為他的便利和到貨的速度吧!


2010/11/5 PM1:20 在pchome24小時訂購滿100個小時後…終於到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