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20101104 和爹的午餐約會 新竹鴨香飯

話說…退休後的爹變的更加忙碌了,一個月只留在台灣10天左右的時後,其他的時間都在國外趴趴跑。而且回台灣的這10天也沒有閒著,也是趁著我們上班的時後到處去拜訪朋友,我猜測爹這趟回家可能和爺爺一起吃飯不超過5次吧…

星期四中午熱好便當時,突然接到爹的電話,爹說他很餓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問他在那裡,他說他在我辦公室的門口,結果我就把便當收好,跟爹一起去吃午餐了!

今天我們兩個就到城隍廟附近吃「鴨香飯」,雖然說我從小在新竹長大,但這還是我第一次來這裡吃飯呢!結果我和爹共點了一大一小的鴨香飯,一份炒鴨血,一碗餛飩湯和一碗蛋花湯,共計210元。

這家店的生意真好,我們已經是快要一點才去吃飯了,客人還是好多呦,一批又一批的,還不少外國人在裡面用餐呢!

為了要拿筷子,就把他們的辣椒粉給打翻了半瓶!


炒鴨血滑滑嫩嫩的很好吃呦,炒的酸酸甜甜的很適合下飯,覺得兩個人點一份似乎有點多^^"


鴨香飯很香,在飯上鋪上一層鴨肉片,然後加淋上醬汁、油蔥。鴨肉是一塊一塊的肉片,看起來不像是用切的,比較像是用播成一塊一塊的,吃起來很嫩不會柴柴的蠻好吃 !飯其實光配肉汁就很好吃了!


湯喝起來像是有熬過的湯,一碗好像才30元,感覺還蠻划算的。


鴨香飯
地點:新竹市中山路142號
城隍廟附近(中山路與西大路口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