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201112 韓國行 美食篇-韓國粥

在韓國的第一個早上,從住宿地方搭了往機場的接駁車回到機場,寄放了姊姊的行裏(韓國機場的3樓出境大廳有存放行裏的服務,分別在最左邊和最右邊)、租了一隻iphone(姊姊在出門前就在網路上租借了一隻手機,還可以無限上網呦!在1樓入境大廳的10號11號出口中間辦理租借,是24小時的服務呦!)、吃了昨天帶出門的燒餅做早餐,把自已整頓好也就已經9點20左右了,接下來我們就到1樓的公車處等待仁川機場開往明洞的巴士6015號。

6015號巴士每35分鐘一班車從機場出發,路程大約90分鐘,姊姊很利害,出門前做功課時有找到機場6015號的折價卷,原價1人10000w,折價卷1個人可以折1000w,使用折價卷的上車再付錢就好了。

11點左右我們就很順利的到達我們接下來幾天住宿的旅館,寄放行裏後,我們就往今天的行程「昌德宮」出發。

搭乘地鐵3號線,在安國站3號出口方向出來,因為我們要去參加12點半的中文講解,所以我們出地鐵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吃午餐填飽肚子。

因為天氣真的有點涼,我們又想要吃比較簡單的食物,所以我們選擇了一家賣粥的店。
我們進去時只有兩組客人在用餐,但過了11點半之後就湧入了不少的上班族,看來這冢店生意還蠻好的!

我們進去後店員幫我們倒了杯熱的麥茶,菜單上有韓文、日文、英文和中文4種語言,在牆上還貼了日文的新聞報導介紹,看來這家店的行銷做的不錯。


他有非常多種類的粥,我點了「牛肉蘑菇粥」,姊姊點的是「鮮蝦粥」。等了10分鐘左右他才把粥送上來,熱騰騰的粥一放在我面前我聞到的是很香的海苔味!一套餐點除了主餐的粥外還附上了說到韓國就會想到的泡菜,還醃肉、辣椒、酸蘿蔔湯、不知道是什麼釀的醋。


「牛肉蘑菇粥」,感覺他是糙米粥,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那嘛糊,用料很康凱,還吃到蠻多的蘑菇,牛肉是很細的絞肉,肉的甜味整個都散在粥裡面,吃起來很甜!
姊姊點的鮮蝦粥,蝦子真的是超多的,讓你每一口都吃的到蝦子,真是太康凱了吧!
這個粥真的非常大的一碗,一開始我還以為我會吃不完咧!


他的泡菜脆脆的不會太辣還不錯吃,醃肉有點甜甜的感覺有點像溼溼的牛肉乾,這個辣椒醬他看起來紅咚咚的,但事實上他不會辣,而且把他拌在粥裡真的好合適,他把粥的味道又提升到另外一個境界,真的好吃!


第一餐韓式料理,1人花費8000w

www.bonjuk.co.kr
因為沒有中文名字,我又不會打韓文,所以…我就只留網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