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20111207 Excel小工具推薦 特殊字元處理

每次在進行系統的轉換,或是在做大批資料整理的時侯,我們常常都要依賴我們最好的朋友「Excel」。但是,我們常常被Excel弄的一個頭非常多個大,只為了那個看不到卻又是真實存在的那個「特殊字元」!

我們最常用見的特殊字元處理方法,就是把所有的資料Copy之後,再開一個文字編輯器(筆記本),把他貼上之後,再回到Excel選擇性貼上「值」,這樣可以解決掉部份的特殊字,因為在文字編輯器上有些特殊字元就會現身!

可是最近特殊字元越來越多,在進行轉檔時常常因為地址裡的一個特殊字元,玩了Excel一整天還沒有辦法把學生的基本資料匯入系統中,這天很巧的是蔡同學上晚班,所以中午左右他出現在我們的辦公室,於是我們就求助於他。我說,蔡同學真是辦公室萬事通先生,他才花幾個小時的時間就幫我們把特殊字都解決了!真的是太感謝他了!

分這個工分也分享給大家:快速修正儲存格中看不見的字元。

再次感謝熱心的蔡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