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112 韓國行 旅行篇-玩在明洞

「明洞」是這次旅行天天去報到的地方!

明洞有什麼好玩?有很多小吃、帽子、圍巾、手套、耳罩、襪子、小飾品、保養品…等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到處都看得到「汗蒸幕」的招牌,呵呵~這次我們的旅行有去體驗一下汗蒸幕呦!

明洞mud汗蒸幕
這家汗蒸幕是姊姊在台灣就先預訂好了,他可以預約接送,但是住在明洞附近的就不建議接送,因為他就在全州中央會館的巷子對面,而且接送的車不是停在mud汗蒸幕附近,還要走一小段的路,如果要去體驗的一定要在網路上先預訂呦,因為預訂可以打折,而且呀我發現他的價錢是有殺價空間的。
姊姊說會訂這家汗蒸幕是因為這家的老闆是日本人,對人的隱私比較保護(但感覺不大出來那裡有比較保護了,大家還不是都光溜溜的一起洗香香。(謎之音:是不是只有女生才可以去洗汗蒸幕呀?)
他們的客人有很多日本人,店員有會說中文的,但他一心只想要推銷更貴的產品。
汗蒸幕流程:
  1. 全身脫光光換上那裡的浴衣,帶上那浴帽。
  2. 先到熱窯裡蒸兩次,等大沙漏流完之後出去喝口茶,回來再蒸一次。
  3. 2回合後,就到另外一個房間先沖個水,然後光溜溜的泡熱藥池,這個藥池只有淡淡的藥草味,大約40度上下,泡到工作人員叫你起來。
  4. 起來之後再去蒸氣室裡蒸,蒸到工作人員再來叫你。
  5. 然後,就光溜溜的讓工作人員幫你洗香香,工作人員是個阿姨,他帶著洗澡的那種粗粗手套,先在我身上加了點水、抹上沐浴乳,然後就開始前搓、後搓、上搓、下搓…,阿姨很用心的搓呀搓,這力道和我自己抓癢一樣舒服。我說…我身上怎麼有那嘛多仙嘛???這是皮吧??(在搓的同時,一直聽到遠遠那個隔間裡的日本妹一直在笑)
  6. 搓了第一回合後,阿姨就叫我們沖水,再回來第二回合。第二回合就是洗頭和補搓一下囉~
  7. 之後再去沖個水,然後就要在身上塗泥巴!這個阿姨真的很認真,塗的很仔細,從臉到腳都塗好了,之後再去烤箱裡烤一下。
  8. 一樣的,要烤到工作人員叫你出去,你才可以出去把泥巴弄掉,幫我搓搓的那個阿姨真的太好了,幫姊姊和那三個日本妹搓搓的阿姨都沒有幫他們把泥巴沖掉,幫我搓搓的阿姨還來幫我把泥巴沖掉說。
  9. 還沒結束,沖完泥巴之後還要再去一開始泡的那個藥池再泡一下,然後再沖水,最後才結束。
汗蒸幕結束後,我全身有種少了一層皮的輕鬆感,皮膚真的是非常的光亮,角質掰掰~


小吃們
明洞好多小吃呦,我們在離開汗蒸幕之後有像韓劇裡面一樣站在路邊吃辣炒年糕和甜不辣,那個辣炒年糕真的太好吃了,雖然真的很辣!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小吃,像烤魷魚乾、炸竹輪、炸馬鈴薯、烤小香腸、真的有雞蛋的雞蛋糕、年糕香腸串…


可愛的小東西
因為保養品我和姊姊都有固定品牌,而且有很多東西是帶回台灣或拿去斐濟就用不到了,所以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逛街,但在路上看到很多可愛的小東西呦,像是帽子、襪子、手套(還看到我的小羊咩咩手套咧)、圍巾、飾品…,因為帶了太多可愛的小東西了,所以打算給媽媽幫我在網路上拍賣一下,哈哈…

亂打秀
乖上次去韓國回來後就一直跟我推薦亂打秀,這個表演也是姊姊先在台灣就買好票了,他們的票蠻難買的說,覺得這個表演很有趣,但很浪費食材!很好玩的表演,他們的開場就很特別,是放一個讓觀眾可以一起互動的投影片,很棒的開場。在故事裡還有幾個和觀眾互動的橋段,很有趣,他們一定是花費很多很多的時間採排、練習的,在表演裡真的有開火煮菜,用廚具們表演,很精彩,很值得看!
我在看時突然想到我們的朱宗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