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20111206 竹北老四川


終於吃到老四川了!

在竹北光明六路上開了一家老四川,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只要是在營業時間總是有一堆人在門口等位,上個月爹娘訂婚週年時我和乖本來要和媽媽一起去吃老四川訂位的,但是中午打電話去老四川訂當天晚上3個人,結果店員竟然跟我說「我們最早要等到10點半才有位置呦」我哩咧~,這次記取上次的教訓,我們早在上上個星期就訂位了,本來想要訂6點半的,可是店員說要等到7點15才有位置,也好,反正我和乖都要上班,下班再一起去吃吧!

今天下班後,媽媽帶著我和姊姊搭小黃去吃老四川,今天這個司機比較好,只收我們180元,之前的那幾個司機都是跟我們拿200元,超壞的!


我們到了有點早,站在店門口就聞得到很香的花椒味了!店門口寫著「只收現金,不可刷卡」所以我就到小7去領了些錢,順便買了瓶飲料。

差不多7點10分左右,我們就可以進入吃飯了!店員都是年青有活力的小朋友,讓人感覺在這裡上班好像蠻快樂的,一入坐服務生妹妹就問我要不要直接上鴛鴦鍋,我就請他先上鍋,同時服務生就開始幫我們點菜、上沾料、上八寶茶和小菜兩盤。

裝茶的茶壺不知道是什麼做的,超重的,乖猜那個是用鐵做的茶壺。

沾料還蠻有趣的,他是香菜、花生粉、辣椒(應該是這樣),看你對辣的喜好度,再自已選擇用白湯還是紅湯加入沾料中做沾醬,這個醬因為不會太鹹,所以乖把沾醬誤認為湯,一下子就把他喝完了!


招待的「川味涼粉」,酸酸辣辣的很好吃呦,娘還蠻喜歡裡面的花生的!


鴛鴦鍋,我第一次吃到那嘛好吃的紅鍋!他的鴨血、豆腐都好好吃,而且鍋底無限吃呦!店員們很康凱的一直來關心夠不夠、有沒有吃飽、吃的完嘛、湯頭還合口味嘛、要加鍋底嘛、要加湯嘛…

我們第一次來吃所以不大會點,一口氣點了太多,我覺得光吃他鍋底的鴨血和豆腐就好滿足,這個月的活動是手工魚丸,第2 、3盤半價,第4盤老闆請客,所以就是吃4份等於2份的價錢,也就如此,我們就點了四份,這個手工魚丸真的好好吃呦!大家都很喜歡,都不知不覺就被吃完了!

吃完之後,店員妹妹還主動來詢問是否要打包,他們的打包也很康凱呦,不但給我們滿滿一大帶的湯,還加了很多豆腐和鴨血咧!


吃完之後還有甜點說,甜點只有一種食物,但有三種口味,那就是剉冰,三種口味分別是草莓、烏莓和百香果,其實硬要說可以說他有六種口味,因為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煉乳。


今天用餐還蠻愉快的,但是覺得他們的環境好吵呦!而且冷氣開好強,應該是今天回暖的關系吧!室內比室外冷很多,我覺得用餐時間只有1個半小時真的太趕了,隨便吃吃時間就很到了!

小插曲,他們結帳的櫃台是在店的最後面,我要結帳的時後還找不到說= ="。結帳的那個妹妹讓我覺得不舒服,因為我在意見卡上寫了兩點,一個是用餐時間太短,另一個是希望點心不要只有冰,他的回答讓我覺得他的EQ不夠高,讓人真不舒服!

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16號
03-6571575
03-657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