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1112 韓國行 旅行篇-秘苑

午餐過後,我們就往秘苑出發。

秘苑在昌德宮裡面,買了門票後從昌德宮大門口進去走到底右轉再走到底就到秘苑的入口,秘苑只有在導覽的時後才可以參觀,秘苑的中文導覽時間是在中午12點半。


秘苑是古時後皇家子弟長大的地方,占地很大,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已經進入冬天了,進入秘苑入口後的兩排樹葉子都枯黃累下了,這裡的秋天一定很漂亮!


國王的圖書館,前面有三個門,中間的大門是給國王走的,左右兩邊的小門是給大官走的,目前這個圖書館並沒有開放給人參觀,在圖書館的正前面有一個湖,湖水已經漸漸結冰了,湖前面的亭子因為冬天整修中,這也是冬天旅行的壞處。


「(日英)花堂」是個位於圖書館旁的亭子,看起來還蠻漂亮的,可以脫鞋子上去坐坐呦!只是太冷了~
門上的匾寫的是繁體中文,聽說現在有很多韓國的年青人都認不出來這些字了說!


「金馬門」,金馬指的是太子。


「不老門」是國王走的門。這個門是用一大塊石頭鑿成的,象徵王的長生不老。


漂亮的湖景,聽說有幾部韓劇是到這裡取景的呦!


「長樂門」,一個我覺得很好笑的地方,因為國王想要讓他們家的太子及貴族子弟了解平民的生活,所以在秘苑裡建造了一個「長樂門」的地方,讓他們一個星期來體驗一次人民的生活,在這裡聊天、喝茶、看表演(感覺很像招待所),但是,這裡事實上因為在宮殿裡,所以不會太平民…。


 長樂門進去後分左右兩邊,左邊是男生區,右邊是女生區,雖然說分成左右兩區,但是主要建築是連在一起的,只要打開中間的門就可以互通的。



這個亭子前有一排排列不是很整齊的石子路,這個石子路是給太子學走路的,雙手背在身後,左腳、右腳、左腳、右腳… 這還蠻有趣的說。


這個庭子前面的湖解說員說是韓國的型狀,但是我不管是從那個方向看都看不出來他是韓國的樣子!哈哈~


聽說這個小屋是一個很愛讀書不愛睡覺的皇族的家,但因為不愛睡覺所以很早就掛掉了,我想他應該是爆肝了吧!當解說員一說到這個人的故事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們家Bill老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