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201112 韓國行 美食篇-全州中央會館

回飯店放完行裏之後,我們就有目的的先到明洞逛逛,因為在台灣我們只有領美金,沒有換韓幣,因為聽說明洞換錢的匯率比銀行好,所以打算到明洞去換錢。在明洞換錢要貨比三家呦 ,而且最好是在觀光客還不多的時後去換,會有更的好匯率。

明洞就像是西門町一樣感覺得地方,賣很多小東西、保養品類的東西。

換完錢之後,我們就在大街小巷裡找吃的東西,因為我們本來的計畫就是有吃雞湯、燒烤,而且我們一點也不想要在韓國吃在台灣就常見的東西,所以我想了很久,逛了很久,最後走到「全州中央會館」,姊姊說這一家店很有名,也有人說他們的東西還蠻一般的,但是因為我覺得到韓國就應該吃些韓國的東西,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吃這家店了!

我們進到店裡,一樓雖然還有位子,但服務生看了看我們就叫我們上二樓,上了二樓才知道,原來二樓有個服務生會說中文,有另一個會說日文,所以看起來是說中文和說日文的人他們都請他上二樓。


我們去的還蠻早的,所以我們兩個人坐四個人的位子,後來的兩人組需要和其他的兩人組併桌坐六人組的位置。

入坐後,服務生送上了菜單和溫水。我們一人點了一客石鍋拌飯,因為在網路上作功課時有人推薦他們的海鮮煎餅,但是因為在菜單上面並沒有看到這個品項,我只好打開我的iphone上網去找到別人的blog,讓店員看一下那個相片,店員就回答我說「15000w,要不要」,當然是要囉^^


在點完菜之後,上了四盤小菜,小菜好像是每次不一樣,他們家的泡菜是我這次去韓國吃的最好吃的,好想念說,哈哈!另外還有海苔、不知道是什麼的涼拌菜還有醃生花枝,那個涼拌菜吃起來味道有點像芹菜,可是長的又比較像空心菜。醃生花枝第一次吃到感覺還蠻特別的,他們家的小菜們還蠻好吃的,吃完還想續盤(我覺得是因為份量都不多的關系吧)。


熱湯。


我點的「全州石鍋拌飯」9000w,飯一上來眼睛一亮,光看這個配色心情就好,在拿到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努力的拌,自製鍋巴,拌呀拌呀!其實我覺得這個比我在台灣吃的好吃ㄟ!(不知道是不是我在台灣沒吃過好吃的石鍋拌飯)因為他一開始的配色就很漂亮,而且他的料很多種,因為每種配料吃起來的口感不同,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讓我很喜歡!



姊姊點的「豬肉石鍋拌飯」,也是9000w。


海鮮煎餅,一上桌有滿滿的蛋香味,沒錯!這個煎餅上有厚厚的一層蛋,上菜時已經是切好六份,咬下口感有點酥酥的,裡面的料滿滿,有很多很多的海鮮,真是名附其實的海鮮煎餅!好吃!



我已經記下來去全州中央會館的路了,下次有人要去我可以帶路呦^^